零花钱计划


零花钱计划


什么是“零花钱计划”

对孩子们来说,零花钱是可以供自己随意支配的资金,用来买糖果、漂亮的铅笔和橡皮擦或者存起来买一个自己朝思暮想的东西,对父母来说,给孩子零花钱能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。可是,有这么一群孩子,因为家境拮据,家里的钱都被父母一分一厘攒起来给自己治病,零花钱对于他们是遥不可及的事情。

为了让这部分孩子有正常的童年,也有自己可以支配的零花钱,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,发起“零花钱计划”。

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的罕见病群体支持项目“零花钱计划”,是本中心针对18周岁以下、贫困家庭的罕见病青少年开展的生活关怀项目。希望通过号召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,提供小额资金捐赠,使身患罕见病的贫困儿童可以有属于自己的零花钱,享有与其他家庭孩子一样的童年。

瓷娃娃中心通过联系、评估和审核,使符合条件的罕见病儿童广泛加入该计划,同时通过向社会大众募款,资金汇入零花钱池,每期(两个月为一期)根据资金量给每个审核通过的孩子发放零花钱。每个孩子每月零花钱额度不超过200元人民币,主要用于孩子的生活补贴,也许是买文具、买零食、买玩具等。目的让贫困家庭的罕见病孩子在与疾病斗争的同时,能和普通的小朋友一样拥有幸福的童年。为了更好地把项目可持续发展下去,本中心将向每一个资助人收取资助额的10%用于执行该项目所产生的人员、办公费用。


资助对象

  受助人为患罕见病的儿童和少年,年龄在18周岁以下,家庭经济情况较为困难(目前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罕见病:如成骨不全症、苯丙酮尿症、多发性硬化、肺动脉高压、淋巴管肌瘤、结节性硬化症、血友病、白化症、黏多糖贮积症、克氏综合症、卡尔曼氏综合症、特纳氏综合症、戈谢病、法布雷病、瑞特氏综合症、软骨发育不全症、马凡氏症、庞贝氏症、 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、甲基丙二酸尿症等,罕见病种类以后还会不断增加)。


如何成为资助人

  1、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向中心表达资助意愿;

  2、明确说明资助额度以及打款周期;

  3、把资助款汇入中心账户;请注明零花钱;

  4、资助人与受助人家庭直接沟通;

  5、中心财务查收资助款,确认到账,资助开始。

  我们将为资助人提供以下服务:

  1、定期邮寄《瓷娃娃》双月刊;

  2、邀请参与合适活动;

  3、资助人要求开具捐款收据的,中心将在接到开具申请的五个工作日内开出并快递给资助人。如果是长期小额捐款,为节约工作成本,我们建议以“半年度”或“年度”为资助人开具捐赠收据并邮寄。


如何成为受助人

  1、申请人(一般应为患者父母或监护人)联系中心提出申请,并获取申请表等所有申请材料;

  联系人:瓷娃娃中心 电话:010-63458713-805   QQ:13241424808

  2、申请人填写申请表等所有申请材料,并邮寄回中心;

  3、所有材料齐全后,我们将在10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,并将结果通知您,次月起开始接受资助。(在此过程中,中心有可能通过电话向受助人或第三方联系人核实情况);


资金使用及安全

  1、中心每月财务公开上月收到的资金情况

  2、中心公开零花钱分享行动的受益人数以及每月增减情况

  3、每月财务截止日前根据资金池里资金情况,在收取资助额度的10%作为工作经费作为该项目人员工资、申请资料邮寄、电话通讯等支出后,其余均等分与受助孩子。

  4、中心将定期对资金使用进行评估和监督。

  5、参与一对一联系的资助人可以直接与受助家庭联系、确认。


历期资助公示

  第一期(2014年1、2月份)共资助102位罕见病儿童(第一期资助结束后,受助人小闯已满18岁;中止资助,田玉打款失败,联系不上,暂时停止打款,实际打款成功100位),资助额度为每位200元;

  第二期(2014年3、4月份)新增受助人9位,共资助109位罕见病儿童,资助额度为每位218元;

  第三期(2014年5、6月份)新增资助人3位,共资助112位罕见病儿童,资助额度为每位185.6元;

  第四期(2014年7、8月份)新增资助人11位,第四期共资助123位罕见病儿童,资助额度为每位105.8元;

  第五期(2014年9、10月份)结项受助人2位,受助人刘发年满18岁超龄结项,受助人吴金玲去世结项,中止资助,共资助121位罕见病儿童,资助额度为每位100元;

  第六期(2014年11、12月份)新增受助人4位,共资助125位罕见病儿童,资助额度为每位150元;

  第七期(2015年1、2月份)结项受助人2位,受助人曾伟恒和杜子军年满18岁超龄结项,共资助123位罕见病儿童,资助额度为每位200元。

  第八期新增受助人1位,另有5名之前接受“一对一”资助的孩子转入零花钱计划。目前总受助人数为129人,资助额度为每位158元(其中3月份44元,4月份114元)。

  感谢各位资助人一如既往的支持!




分享给朋友: